一墨瑾一

选择写同人,选择“二次原创”应当尊重原著,这是底线。
愿我所爱,无忧亦无虑,肆意如少年。

蝶梦归 之十(重写)

      写的时候加了一部分剧版和原著内容,推荐《| 陈情令 | 忘羡 | 泥销骨 | 君埋泉下半垄黄土,尘泥销轻骨》和《忘羡/陈情令/泥销骨-三十三戒鞭旁白版》,不喜剧版的小伙伴注意避雷。

      因为是B站视频,会出现大量剧版剪辑,在这里提前声明,本叽只看文不混圈, 写文自娱自乐,不反对剧版忘羡,只反对打着剧版忘羡写真人的,所以有剧版的粉丝请不要刷肖博。

       文中观点属于个人观点,尽量不黑不白,不擅长写群像,感觉每次都有OOC,照例:OOC属于本叽,人物属于墨香。


之十

      《【魔道祖师】忘羡前世篇《泥销骨》—寄雪人间出品》

      一片昏暗的浅红色中,似有水潺潺流淌之声,刀剑坠地,一个带着些许担忧的声音响起。

      【魏婴,伤要紧吗?】

      滚!

      魏婴,别再杀人了。

      滚!

      藏书阁新栽的玉兰开花了,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吧~魏婴,你看看我……魏婴,我喜欢你……

      滚~!】

      呼唤的声音沙哑疲惫中带着温柔与心痛,回答的声音渐高,却带着几分凄厉,背景是于隐隐血色中相拥的两个人影。

      [心疼二哥哥嘤嘤嘤][这段念白虐哭][羡羡当时根本就没有意识啊!]

      众人:这是蓝湛和魏婴?发生什么事了?

      【云深不知处禁酒。】

      【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

      【去看山前的规训石。】

      乐声渐起,夜色中,少年翻飞的衣角带起阵阵风声。

      [云深不知处不禁忘羡][家规四千,一言蔽之,不准学魏婴!]

      【那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我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酒坛被破开发出闷响,少年的声音隐隐带着笑意。

      [月夜初逢啊啊啊啊][我想要哪那个吹笛子的,但是却打不过那个弹琴的][楼上避尘警告]

      虽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每次听到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顽劣犯禁之事,蓝启仁都禁不住黑着脸,感觉自己快要被气出心脏病了。

      反倒是青蘅君,在一而再再而三听到这段“云深初识”之后,听出了些许“情窦初开”的意味,不由看了一眼蓝湛——连他也没有想到,自家一向稳重守礼的小儿子,竟然也会有一见钟情的时候,还是一个初见面就犯禁的小子。

      【从此摊破长相守,烟绕人间松和柳,也曾臆造白头,剩长风满袖,却如何不见两鬓秋】

      水墨勾勒出一只只玉兰,转眼间藏书阁外玉兰正盛,少年求学时的画面一幅幅闪过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我不服气,蓝湛,你说,为什么呀?

      (可惜姑苏年少,不曾飞霜)】

      【什么为什么?

     ( 笛声跌落在老书窗)

      人家谁不是嘴上说着我讨厌,心里却喜欢我,怎么轮到你,就总是对我没有好颜色看?

      (又见那年云梦,乌蓬月光,旧梦陈放到生香)

      你烧糊涂了。

      (哪怕一别如雨,岁月堂堂)

      我有病,我正在发烧~蓝二哥哥,你能说点好听的吗?哄哄这个可怜的我。

      (红尘弃我,也孤往,应欠你,杯酒相逢一场)】

      黑暗中,篝火摇曳,白衣少年将紫衣少年轻轻放在腿上,哼起歌谣

      [如果可以,我希望,两人最好前世就能在一起。][他喜欢你喜欢到没法用言语表达了,你何时才能明白呢?]

      这里难道是……暮溪山?几位长辈面面相窥,看向小辈们。

      “是暮溪山玄武洞,魏婴他还在发烧!”怎么可以忘记……蓝湛脸色苍白,焦急的看向魏婴——他怎么能只顾着自己的情绪,忘记了魏婴被烙伤的伤口已经感染了,正在发着烧,很危险。

      “阿羡!”江厌离惊呼一声,连忙拉出一直躲在她身后的魏婴,想要看看他怎么样了。

      “我没事,师姐,真的,倒是蓝湛本来就伤了腿,又被那王/八咬到腿上……”都是这个破空间什么都看不出来,害的他也忘记了蓝湛的伤,魏婴担心的看向蓝湛,却对上蓝湛看过来的目光,猛的怔了一下,又想起自己先前做的事,不自然的撇开头看向江澄,“对了,江澄……还有你们,有没有安全回去?”

      “魏兄放心,我们都没事!”“还没有谢过魏兄相救呢!”少年们七嘴八舌的说道。

      江澄瞪了这个才想起自己的师兄一眼,冷哼一声,“我已经到莲花坞,也告诉阿爹了,从这里出去以后阿爹应该很快能将你从那个鬼地方接回来了。”

      “江兄,我家忘机恐怕也要暂时拜托给你了。”青蘅君对着江枫眠行礼道——听到蓝湛的伤,蓝家众人都十分担忧,然而此时的蓝家已被烧毁,竟也暂时抽不出人手接人,且蓝家现在也不适合忘机养伤。

      【君埋泉下,半垄黄土,尘泥销轻骨;我于人间,一十三载,一曲敬殊途。孰料此生风月无数,今宵散轶,云深不知处,怕回眸一眼已迟暮。】

      一幕幕画面,具是那人的声音,却遍寻不到。

      [羡羡万鬼反噬,哪有骨去销呢][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若教眼底无离恨,不信人间有白头。]

      “蓝湛……”魏婴心中一痛,不由出声,他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一幕,蓝湛看着昏迷中的他的眼神,温柔又深情。

      “阿羡?”江厌离担心的拉着魏无羡的手唤道。

      “师姐……”魏婴抬头,眼中满是迷茫,“什么是喜欢啊……”

      一片吵闹的喧哗声中, 灯笼摇曳,白衣青年与黑衣青年同桌而坐。

      【魏婴,你打算一直如此吗?这几年来……你的心性……

      蓝湛,你这个人,真是绝了,怎么总喜欢挑我不想谈的事情说呢?

      你打算一直如此吗?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该怎么做,我自己心里有数。至于心性,我心性如何,我最清楚,我相信我自己,控制得住。

      (哪从来魂思难相依,谁在梦外我梦里)】

      [蓝湛你告诉我有没有一条好走的阳光道让我走?][他心性确实没变,还是那样侠骨柔情,只是小人作祟,非得挑事][我是蓝二就把他塞酒罐子里藏起来]

      “阿羡,喜欢呢,就是心里总是想着那个人,看到他就会开心,想要他眼中的自己永远是最好的模样。”江厌离轻声说,说着话的时候,她没有看金子轩,而是看着屏幕中那个看着魏无羡满眼都是担忧的蓝湛——把她的弟弟交到这样一个人手里,她是放心的,“阿羡,你要想好了,能够遇上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人,不容易,可别错过了。”

      【倘若不敢豪赌,岂敢言懂你,更怕问,他生愿知己?】

      [他前世不得不修鬼道啊,为了活下去,为了报仇,为了重建江家,现在还来怪他了?]

      梦境众人扪心自问,该怪魏无羡么?不该的——是世事逼迫,让他选择了那条路。

      【可惜姑苏年少,不曾飞霜,笛声跌落在老书窗,又见那年云梦,乌蓬月光,旧梦陈放到生香,哪怕一别如雨,岁月堂堂,红尘弃我,也孤往,应欠你,杯酒相逢一场。】

      年少时的回忆再次闪过,少年明媚张扬,灿若骄阳。

      [如果当年羡羡跟二哥哥回去了,世间哪来夷陵老祖,一切都是命][可怜了我羡前世世家公子榜第四名的美貌,就这样碎尸万段了,没了]

      画面陡然转暗,血红色的字迹出现在黑暗中,厮杀声渐起。

      【从前你就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君埋泉下,半垄黄土,尘泥销轻骨,我于人间,一十三载,一曲敬殊途。)

      哼~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那你来呀!

      (孰料此生风月无数,今宵散轶,云深不知处)】

      魏婴……(怕回眸一眼已迟暮)】

      一声呼唤,仿若杜鹃啼血,哀伤不已。

      [二哥哥听到这句时心里多痛啊][他只是不忍心伤害你,只想用清心音抚平你的心性啊][哀哀十三载,天地闻吾声]

      蓝湛……魏婴抬起头,看着蓝湛,他真的还得起这般深情么?

     “阿羡,感情没有亏欠,只有喜欢和不喜欢。”似乎明白魏婴在想些什么,江厌离轻声道,神色也有些伤感。

      “师姐……”

      “过去吧,同蓝二公子好好谈谈。”江厌离轻轻推了他一把。

      【如今提笔,锦绣字骨,一封与羡书,肺腑千言,寥落这句:“芳丛懒回顾”,原来此生风月无数,早已作古,尽归尘与土,愿回眸一眼又如故。】

      [其实羡羡那时已经只能接受到恶意了,所以看见二哥哥也拿剑的时候终于发狂了,他以为二哥哥也不想他活了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乐声渐消,画面却突然转为蓝家祠堂,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响起。

      【第一鞭,罚你善恶不分!】

      蓝湛,我回来了,怎么样?几天不抄书,想我不想……

      第二鞭,罚你罔视规训

      第三鞭,罚你目无尊长。(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第四鞭,罚你……(蓝湛,你拉着我不行么?我把手伸给你,你拉我吧?)】

      扬鞭声与清朗的少年音几乎同时响起,接着便又是一幕幕的年少回忆。

      [“你可知错?”“忘机知错”“可曾后悔?”“忘机,不悔。”][一鞭一画,三十三鞭,正好魏无羡][但这三十三鞭,没有一鞭是罚蓝湛的深情]

       被罚的竟然是蓝家那个从来遵纪守礼的蓝湛,众人不由得哑然失声,蓝启仁更是气了个仰倒,坐在后边的温情赶忙上前扎了一针。

      江家几人都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不必猜都知道,蓝湛是因为谁受的罚——虞夫人冷哼一声,示意江眠枫“又是你那好徒弟惹的祸。”

      倒是青蘅君叹息一声,示意无须在意——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个小儿子表面看着像弟弟蓝启仁,骨子里却似极了自己。

      魏婴却是再也笑不出来了,他觉得自己就是个祸害,江家、师姐……还有蓝湛……

      “魏婴……”蓝湛的声音打断了婴的胡思乱想,但他有些不敢看蓝湛,只是低声唤道:“蓝湛……”

      “魏婴……我不后悔。”不后悔为你违反家规,不后悔为你受罚。蓝湛看的出魏婴的脆弱,但是向来嘴拙的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诚实的说出自己的心声——他现在也明白了,有些话,终究要说出来,才能让人明白。

      “魏婴,我心悦你。”

      【好……】

      回忆中少年清朗肆意的声音渐渐掩盖了一切,唯余一声应答。

     [跪谢莫玄羽献舍之恩,跪谢怀桑大大的布局之恩] [应该感谢“一问三不知”大佬]

      这是曾经他想说却从未说出口的话,屏幕中的蓝忘机想说时已再也无人可听,而梦境中的他还有机会。

—.tbc.—

      拉师姐来助攻,这个时候金子轩还没想明白,师姐觉得金子轩不喜欢他——其实是我一直没想好这俩该怎么写。

      汪叽对羡羡其实是日久生情,青蘅君因为自己是一见钟情所以觉得儿子也是(私设)。

      

评论

热度(57)

©一墨瑾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