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瑾一

选择写同人,选择“二次原创”应当尊重原著,这是底线。
愿我所爱,无忧亦无虑,肆意如少年。

故里长安 十

      又名#历史中那些年我们错过的八一八#

      直播模式参考B站,尽量不黑不洗白,原著内容参考网络版魔道、广播剧和动画,有剧版内容出没,我不反对剧版,但我反对打着剧版忘羡的名义写真人的,除了官配外某只杂食,CP可能有曦瑶出没。

      文中观点为个人观点,私设众多,单独一章,大家可以先看私设,人物属于墨香,OOC属于本叽。


之十

      【“玄正时代,江家家主为江枫眠,其妻眉山虞氏虞紫鸢,有女江厌离;’嫡传大弟子魏婴,字无羡;子,江澄,字晚吟,为续任宗主。”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莲花一梦江晚吟)

      (羡羡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都欠了虞紫鸢一声江夫人)

      (楼上又发刀,来人,把他给本尊叉出去)】

      江家校场内,众人看着面无表情似乎没有反应的虞紫鸢,一阵挤眉弄眼,你推我我推他——大师兄不在,剩下的一众弟子们都有那心没那胆的。

      江厌离回头看着那群在背后搞小动作的皮猴师弟们,失笑道,“你们啊,和平常一样就行。”不然阿娘会害羞的。

      被虞紫鸢派来护着江厌离的金珠银珠,也一起回头,冷着脸对着众人道,“喊夫人。”

      一群小子连忙正襟危坐,会意的点点头。

      【右上角的卡牌再次换了一张,同样是先展示背面的黑底白牡丹纹,而后翻转,这次正面主色是一片金灿灿,于金星雪浪簇拥下的亭台楼阁。

       金玉台: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卡牌技能:为场上金氏族人叠加十层BUFF“光盾”,每层BUFF可抵消1000点攻击。

      (有钱人!╰_ ╯)

      (不是一般的有钱人,而且还炫富 ̄へ ̄。)】

      “这首诗不知是何人所作,真是道尽我金家风采。”金家正厅,金光善坐于高处摇着折扇略有些得意的笑着,他一向颇为自负,觉得除了温家没有人能比得上金家,也觉得自己一定能将金家带上巅峰凌驾于仙门百家之上——至于之前水镜中那些闲言碎语,多半是其他家族嫉妒于金家。

      金光善已经无视了那些“闲言碎语”的人中也有他金家一员

      “兰陵金氏,家徽金星雪浪,族地为金麟台,其立家先祖不祥——金家自己的记载是出身王侯贵胄——然而早在四千余年前界门崩塌后,此界便已没有了俗世王朝,即便曾经是王侯贵胄,几千年下来也与寻常人家无疑,再加上有史可查的那些关于金家内部纷争的记载,我个人倾向于金家先祖出身商贾世家——这里仅代表个人观点,正史的记载还是不祥。”

      (金家家风名为矜傲,但玄正时代金家私下的风气却当真是一言难尽。)

      (说实话,大小姐有敛芳尊和三赌圣手护着,傲娇些我不奇怪,金子轩有那样一个爹到底怎么长成傻白甜的?)

      (你忘了人家有个出身和虞夫人不相上下的娘了?)】

      “胡说八道!”刚刚还得意的想听后人赞扬的金光善立刻铁青了脸,与其相似的还有此刻身在兰室的金子轩。

      虽然金光善为人虽然不怎么样,但对这个唯一的嫡子却是真的好,而金子轩一直对自己的父亲也是仰慕的——但这却不代表他认同父亲的某些行径,再加上那个不知所以但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话的“傻白甜”,这让向来骄矜自傲觉得除了蓝氏双璧无人及他的金子轩难免有些难堪。

      【“玄正时代,金家家主为金光善,续任家主敛芳尊金光瑶,后任家主金凌,字如兰。”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楼上又在替蒸煮秀恩爱→_→)】

      短短一句话,又在金家掀起悍然大波,金夫人铁青着脸双目赤红的看着金光善:“金!光!善!”这个人,怎么敢!还有子轩,她的子轩怎么了?

      “夫人,夫人息怒啊~”金光善十分麻利的讨饶,但心中却在思索那个因为不知名缘由被他认回来的儿子——单从名字上就能知道,他对这个儿子不可能有什么感情,能让他选择认回,只能说明这样做有巨利可图。

      只是看这个名字,明显是认回金家后改的,却不知道要如何找到这个人——金光善的风流债多到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云萍,重病的孟诗因为这个消息脸色看起来竟然好了不少,起身抱住儿子痛哭一阵后,竟又有了装扮自己的心思,念叨着那个男人终究是回来接她了——孟瑶却觉得事情不会像母亲想的那般简单,却也没有多言去戳破母亲的美梦。

      兰室内,那些原本因为金子轩下任宗主的身份而与之交好的小家族子弟们瞅了瞅面色铁青的金子轩,又互相对视了一眼,悄无声息的拉开了距离。

      【“好了,背景到这里就介绍完了。”墨怀瑾伸手将桌案上的卡牌收起,左上角的空白方框也在同时消失。

      (不是,这就完了?)

      (也太少了吧主播?)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墨怀瑾没有理会弹幕的哀嚎将右边的木盒拿起倒扣在桌面右方,然后拿起木盒将摞起的卡牌轻轻推倒成密密麻麻的一排,“这些呢,就是我手上最新一套的百闻牌了,其中已经讲过的、和玄正年代无关的、以及重复的卡牌我都已经提前挑出来了,而我们接下来的直播内容,就由你们从这些卡牌中抽取——抽到人物卡讲人物,抽到事件卡就根据事件讲人物,要是抽到了武器物品卡,那下期直播内容就看主播的心情喽~”

      (抽卡!都让开让开,让本欧皇来!)

      (非酋退散非酋退散QAQ)

      (为了忘羡,冲啊~)】

      而此时,外界一众观看水镜中的人却都突然得到某些提示有种感觉,提醒他们只要在心里默念,他们想的内容就能发到弹幕上——这让本就对水镜 抱有戒心的众人更加惊疑不定,疑神疑鬼。

      【“我已经把所有人禁言了,等我说完规则就解开。

      卡牌的顺序是从左往右计算,你们只要把数字发到弹幕上就可以了——为了能看清,我之前找家里的长辈帮忙做了一个小程序,游戏开始后,会自动记录前20个弹幕,其中第五个弹幕为有效弹幕,那么现在,到了拼手速 也拼运气的时候了!

      开始!”

      一瞬间,密密麻麻的弹幕将整个屏幕都遮住了,过了好一会才又平静了下来。

      (妈呀,真恐怖,感觉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是谁是谁?)

      “我看看啊~”墨怀瑾伸手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屏幕左边出现了 一条竖条的窄框,从上至下罗列着20个数字,“第五个是52。”

      (谁?谁发的?哪个家伙这么幸运?)

      (不要让我知道你是谁QAQ)

      墨怀瑾的手在黑色的卡牌背面划过,将默数出的卡牌抽出—— 这张卡牌背面是黑底绘紫色九瓣莲纹,最下角用金色勾勒出三柄小剑,“就是这张了,你们这运气……该说好还是不好呢?”

      墨怀瑾说着将卡牌翻转面朝屏幕,同时左边的小框也显示出放大的画面。

      卡牌上是一片庄重而艳丽的红,凤冠霞帔的女子将盖头微微掀起,微笑着看向来人,温婉中透着三分羞涩。

      大婚-江厌离:结发共白首,恩爱两不疑。

      卡牌效果:为己方江厌离升级一星。

      注:若己方场上同时存在江厌离与金子轩,则同时为两张卡牌升星一次。

      (穿着嫁衣的师姐啊啊啊啊~金子轩来战)

      (神他妈姿色平平,玄门百家都是瞎子!)】

      江澄/魏婴:为什么师姐还是嫁给了金孔雀那个混蛋!!!

      兰室内,江澄和魏婴看了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有些脸红走神的金子轩,又对视一眼,瞬间达成共识——必须再把那只金孔雀多揍几顿!

      【“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我们下一次八一八见。”】


—.tbc.—

      兰陵题诗用的是李白大大的《客中行》, 想到金家技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金光善的厚脸皮,估计避尘都扎不透,然后我觉的金家风采就是“壕” ,金光闪闪的——虽然百度上说金家是王侯子弟,但魔道原著好像是没有朝廷存在的,所以这里私设金家先祖是商贾出身(有钱)。

      私设孟诗还活着,只是已经病入膏肓了。个人觉得金子轩自视甚高的想法多半是金光善灌输的,金夫人也有份。

      我去百度了才发现真的有金星雪浪这个品种,而且是白牡丹哎——不知道为什么我以前一直觉得应该是黄色的。

      所有人物卡默认都是一星状态,直播里中奖的数字都是看水镜的大家发的,大家可以猜猜这个数字是谁发的弹幕。

—3.21—

      占tag致歉,有些话真的是不得不说了,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最近整理粮仓时又发现好几篇拆官配的怼文,其中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 那些文里一再说师姐“恋爱脑”孝期不检点(不止一篇文一个作者)——对此我只想送上“呵呵”,脑子是个好东西,就算你看文不带,老福特贴吧百度也有各位大佬们整理的时间线,官方也有放出各角色的生辰,你们写文都不看么?

      你们说自己写的文本来就是怼江家,行,那“怼”是什么意思总该知道吧?百度汉语中说,怼,对下加“心”,表示心里抵触,对抗。引申为怨恨,故而怼,怨也。简单点说就是我不赞同你的行为观点表示反对,这是“怼”(就像我现在做的这样),而你们笔下江家呢?江枫眠做人处事阴谋百出,江澄虞紫鸢没有脑子不分场合满嘴污言秽语,师姐自私自利恋爱脑还不检点,别说同人OOC是正常,你们这不是OOC,纯粹是侮辱角色——汉语既然没学会先去学汉语成不?

      你们写文tag打忘羡,自称喜欢魏婴,你们的喜欢就是将墨香笔下魏婴第一世所有的美好都毁掉么(别说羡羡还有汪叽,第一世羡羡到死都觉得汪叽讨厌他)?算我求你们了,别再说你们是魏婴粉了,我要是魏婴知道你们这样写师姐先动手掐死你们——龙有逆鳞,触之则死,师姐就是羡羡的那片逆鳞(后来的金凌和汪叽也是)。

      原本写好的存稿是打算往下写求学的,但是我实在受不了那群满脑子不健康写文不带脑子的了,先写师姐,完了我今天加更!


评论(1)

热度(34)

©一墨瑾一 | Powered by LOFTER